原本和陳醫師約好6/19(一)要到榮總催生

還安排6/18要去洗頭、做瑜伽

結果18凌晨一點起床上廁所後就開始無法入睡

我開始在房間內做一些放鬆的瑜伽動作

開始有感受到久久一次的假性宮縮

當有宮縮時我就會站起來走一走看會不會舒緩一點

等到凌晨四點開始宮縮頻率漸漸加強

大概20分鐘陣痛一次

是走路不會舒緩的

於是馬上打開宮縮APP

到了五點5-10分鐘陣痛一次

(我大概在6/15有落紅,其他產兆都沒有發動)

先把老公叫醒給他心理準備告訴他有陣痛發生

我就先去浴室洗頭、洗澡

大概快七點,我們待產包帶著出發去榮總急診室

IMG_9010.JPG

到了榮總急診室他會先幫你推到中正樓八樓產房

IMG_9009.JPG

護理師評估完後會先內診

我這時候是完全沒有開指

住院醫師跟護理師問我說差一天催生

我要留下來還是回家等

因為我久久不能決定

護理師建議說,反正回家痛也不知所措

催生才差一天,建議可以留下來直接催生

所以我們就當天辦理住院催生

IMG_9001.JPG

護理師也會問說生產完後的病房要住哪一種(健保、雙人$1,700/天或單人$5,000/天)

我個人是選單人房,比較不會跟別人互相打擾

榮總待產室蠻好的好像都是一人一間

這樣也比較有隱私

畢竟待產時完全沒尊嚴

衣不蔽體還痛不欲生

-

我是10點開始用點滴式催生

ok等待開指的宮縮非常的痛苦

是比經痛痛100倍

護理師很好拿了產球來給我坐

讓我可以利用產球釋放痛苦

中間一直哀哀叫,因為要開三指才能打無痛

結果下午2點多開快兩指

哀求護理師可不可以幫我打無痛

謝謝護理師幫我請醫生評估後提前幫我打

打完無痛真的上天堂!!!!我也很幸運沒有副作用

這段時間不能下床了,只能在床上如廁

然後晚上6點醫生來內診子宮頸竟然全開了?

但是我完全沒有想要大便或東西往下衝的感覺

醫生叫我再觀察一下

結果晚上9點醫生來進行人工破水

不過我女兒的頭一直下不來

接近晚上11點時

眼看這樣破水太久不行

醫師和護理師來叫我要運用宮縮的痛一起出力看寶寶能不能下來

我就試了四種生產姿勢(跪姿、側姿、一般式等

出力到凌晨3點快瘋了,這四小最可怕

才終於看到一點點點頭

因為嬰兒的頭卡在骨盆,所以我的大腿兩側痛到快不行

途中我一直求醫生、護理師幫我剖腹

因為那個痛太可怕了

但是醫生、護理師都超有耐心地安撫我、鼓勵我

之後住院醫生評估以為可以用真空吸出來

最後主治醫師劉醫師來幫我內診才同意讓我進產房

這時候我以為我快解脫了

結果!!出力兩次後,醫生判斷不行會出事

頭還是太上面卡住,硬吸會陰部撕裂傷會太大還會導致大量出血

才問我要不要剖腹!!

我立馬答應(因為真的快不行了待產快24小體力耗盡又痛到不行)

之後被推進手術室

麻醉師也來的,我求他快幫我打麻醉

(手術床非常小,一直被提醒不能亂動,所以痛真的只能自己忍不然會摔下床)

打完麻醉整個重生了

肚子以下都沒知覺、雙腳也是,得到救贖

沒多久就開始下刀,也是沒感覺

有一位麻醉師在我頭邊一直跟我講話

鼓勵我、問我會不會想吐等等的還怕我冷放暖風扇

可能是因為麻醉的關係,所以我全程都在顫抖

是不自覺的狂抖喔哈哈哈哈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無法控制

很快的寶寶就被抱出來了

但因為我沒有戴眼鏡,所以看不清楚寶寶

只覺得臉好大!!

IMG_9005.JPG

之後縫合完就出手術是,要躺平8小時、8小時後才能進食

趁這時候好好睡覺補充體力

IMG_9003.JPG

一出手術室後

麻醉師也會來教你用自控式止痛劑、看一下麻醉狀況

護理師來幫忙評估子宮、排惡露、母乳分泌狀況

經歷過宮縮後,我覺得這些痛都不算啥了!!

這些處理完就會轉到病房囉

IMG_9002.JPG

待產室廁所

IMG_9006.JPG

產球

喔~對了

榮總都沒有灌腸 這是我覺得最讚的

在出力的時候有想大便的感覺

護理師就說直接大出來沒關係!!

真是太人性化了~好讚

雖然我從沒有在榮總產檢過

但是在榮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護理師非常溫柔、有耐心、會安撫孕婦

畢竟我中途一直說要轉院、要剖腹胡鬧瞎鬧的

他們也都很有耐心地安撫我

真的是非常感動~給推!!!

把自己交給榮總很安心

產後的護理師照護也是非常sweet!!!

而且會提供非常多的衛教給新手爸媽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的頭像
    Tracy

    Tracy's Life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