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寶寶三個多月的時候老公一直想找我出國

但我最擔心的就是哺乳問題

因為我本身基本上都是全親餵(只有睡前會讓爸爸跟寶寶培養感情瓶餵)

很怕出國寶寶沒吸會退奶,又擔心在外擠母乳要怎麼保存?回國後寶寶會不會不吸奶頭了?

總總問題在出國前我都一直做功課

這次我將我個人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各位母奶媽媽都有幫助!

-

一、在外擠母乳要怎麼保存?

有看到超多媽媽分享保存的方法

要帶儲乳袋、保冰袋、自製冰磚等等

我很怕麻煩,最擔心的是怕母乳因各種因素等等不新鮮

所以我這趟旅行都是時間到就擠,擠完就倒掉

畢竟只要一直擠就會有母乳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浪費

但對我來說不新鮮的奶給寶寶喝我也不放心

 

二、沒有插座怎麼擠乳?

螢幕快照 2023-10-12 上午10.48.06.png

我是使用【Philips Avent 親餵重現雙邊電動吸乳器 SCF316】

他可以安裝電池,但裝4顆鹼性電池開機後閃爍幾秒就關機了

詢問後才知道這台擠乳器僅能使用國際牌黑色的充電電池

螢幕快照 2023-10-12 上午10.41.36.png

所以我用的方法是買這條轉接頭,再準備一台行動充電器

看網路上的前輩分享,他使用6300mAh的行動電源,白天擠兩次,一週充電一次還有剩

我就立馬下單,帶著出國用,這樣隨時要擠奶都不會受阻礙

【母乳媽媽出國】日本東京旅遊擠乳經驗分享|沒有寶寶也不用怕退

以上是我的設備,到哪裡都可以擠

這台超好用,很輕,吸也不會痛(我開一段式而已)非常方便!!

而且我也發現日本的哺乳室不是每一間都有插頭

所以自備電力非常重要!

轉接頭這邊買的 點我

 

三、出國寶寶沒吸會退奶?

不會,我原本也很擔心

但這五天四夜下來

時間到我就找地方擠奶,一次五分鐘,兩邊加起來也有一定的ml

固定時間擠奶,讓身體知道你是需要乳汁的,這點非常重要

 

四、回國後寶寶會不會忘記吸奶頭?

不會,回來當天我就親餵

寶寶一開始吸的時間很短(可能習慣瓶餵

不過隨著時間到了就親餵我們也馬上找回原本的默契

感謝我的寶寶沒有遺忘我的奶 (//´/◒/`//)

 

出國前我也每天有跟小孩說

媽媽會不在身邊幾天

叫他不要緊張,跟阿公阿嬤配合

我回來就會給他喝ㄋㄟㄋㄟ了

千萬不要忘記媽媽喔

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但對我來說是比較心安~~~

【母乳媽媽出國】日本東京旅遊擠乳經驗分享|沒有寶寶也不用怕退

以上就是我出國前的準備,後續再來分享東京市區的擠乳室開箱文

 

arrow
arrow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